首页 > 正文

全省金融办主任会议传递金融支持产业强省的鲜明导向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2月14日,全省金融办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决策部署,通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金融服务和支持产业强省指挥部相关情况,结合全省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重点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金融服务和支持产业强省的相关工作,传递金融支持产业强省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云南省“3815”战略目标和产业强省规划,围绕基点带动、协调支持、问题导向、制度形成等四步工作法,深入实施金融服务和支持辐射中心建设、金融服务和支持资源经济、金融服务和支持口岸经济园区经济、金融服务和支持工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支持招商项目、金融服务和支持民营经济(包括征信公司发展、融资担保能力提升)、金融人才建设等7个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金融支持产业强省,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聚焦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做好金融赋能。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支持好薄弱环节和重点产业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地方金融监管干部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贯穿始终,践行“三化三法”,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对党忠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不断加强学习,争做行家里手,既当信贷经理,又做融资经理,沉到一线去、走到企业中,对接金融机构,服务融资项目,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发力,把金融支持产业强省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各州市金融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