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7月2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并开展个别访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晖同志主持会议,并汇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作表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四个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李春晖同志代表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4个方面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一是抓整改落实,巡回指导反馈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二是抓学习深化,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三是抓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四是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着力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胡荣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整改第一轮巡回指导发现问题,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地方金融监管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胡荣同志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围绕中心内容促进学习深化,加强研讨交流,丰富宣传形式。二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快专题组织生活会整体进度。三要扎实办好实事,突出实干实效。

李春晖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督促指导各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新高潮。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意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二是切实抓好整改,对巡回指导组指出问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作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加强统筹安排,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满怀信心和激情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党旗添彩,为党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