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2021年7月1日上午,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支部为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新的征程,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再次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干部职工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忱和爱党情怀。

在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全体在岗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下午举行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会上,各支部、党员干部们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

金融稳定处支部谈道:“能见证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作为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立好了信念‘航向标’,我们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人民,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为我们机关党委(人事处)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地方金融监管干部队伍。”

办公室支部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办公室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动摇,要振奋精神,把抢抓机遇、事争一流,把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实干实政的作风树起来,为保障全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优良的服务和保障。”

金融四处党支部谈道:“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发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效能、服务地方金融发展努力奋斗。”

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奋力推进全省金融业踏上新的征程,为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