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威信县水田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2021年6月20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在昭通市威信县水田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水田镇花房子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旧址。花房子会议是中央红军到达威信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扎西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博古同志将象征中央最高领导权的担子交给了张闻天同志,实现了中央领导权的顺利交接,彻底终结了左倾错误路线对红军的领导,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具体问题的新阶段。之后在军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身着红军军服,列着整齐的队形,迈着奋进的步伐,沿着86年前红军先辈的光辉足迹,重走了5公里的长征路,途中开展的红歌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昂扬精神。

长征路上,红旗招展,歌声嘹亮。

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全体党员重温了改变红军命运的会议——花房子会议的全过程,再次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博古等革命先辈们毫无私利、顾全大局的高贵品质。重走长征路更是让同志们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使命之重、创业之难、信念之坚。党员同志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去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云南省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