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2021年6月20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在昭通市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主题教学活动。

早上八点,党员们准时进入课堂,开展“四史”学习分享交流。学习交流采取一人领学、其他党员跟学的方式,即每一位党员将自己在自学过程中选出的经典篇目进行诵读。清晨的扎西,一时书声朗朗,精神回荡。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魏永琴同志作了题为《光荣的扎西会议》的专题教学,生动再现了扎西会议的全过程,从遵义会议的延续、左倾路线的终结、军事胜利的起点三个维度,准确诠释了扎西会议的历史意义。扎西会议上,共产党人在革命危急的关头展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修正错误巨大勇气和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的科学态度都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