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走长征路上为民办实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村庄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2021年6月2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了水田花房子常委会会议旧址现场教学和重走长征路活动,来到了当年红军曾经路过的水田湾子苗寨,结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职能职责,为苗族同胞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送金融知识进村庄的宣传教学活动。

宣传活动以《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送金融政策到革命老区》为主题展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干部围绕苗族同胞关心的生产发展资金来源问题,热情细致地讲解了如何从正规金融机构贷款获取资金,按时归还贷款保持良好征信记录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宣传讲解。同时,还向苗族同胞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向群众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怎样防范识别非法集资、发现非法集资如何举报”,以及防范电信诈骗、什么是银行卡犯罪、如何识别假币、如何辨别传销陷阱等知识,帮助苗族同胞了解基本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苗族群众的认可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