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学习《榜样》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地方金融监督局举行了以“学习榜样力量,牢记革命理想,自觉继承伟大抗疫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的干部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在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榜样5节目,并开展交流研讨,向榜样学习。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不管是“逆行出征”的张西京、“护理天使”张宏、“社区主心骨”杜云、“生命摆渡人”张勇、“坚强防线”达娃仓决,还是“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均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机关党员干部们在交流时表示:“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身上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要吃苦耐劳,创新实干”;“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在云南金融发展和地方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地方金融监管干部”;“榜样们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用大爱彰显情怀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种担当精神令人感动,要以榜样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勤勉工作,为云南金融改革发展和全局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普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以榜样之光照亮信仰方向,认真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把榜样的力量转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地方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