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3月2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春晖同志对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省委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地方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到2035年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安全强大的金融支撑保障。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金融工作的使命和要求,在思想认识、发展思路、工作举措上全面对标对表、改进工作,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统筹金融发展与安全,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做强地方金融机构,提高地方金融治理能力,发展千亿级金融产业,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