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4年外贸稳进提质政策宣介会在昆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8 09:40:31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3月25日,云南省2024年外贸稳进提质政策宣介会暨重点国别和市场分析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活动由云南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外贸稳进提质,助力全省外贸企业进一步理解2024年外贸各项政策,强化对外贸企业的出口信保及融资服务。

活动中,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宣介全省2024年推进外贸稳进提质政策(第一批)。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专家展望2024年外贸局势,分析相关国家地区外贸风险和发展机遇,并结合云南实际,提出开拓海外市场的针对性建议。

据悉,省商务厅围绕加快培育新动能、助力开拓新市场、释放进口新潜力、发挥平台新优势,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云南省2024年推进外贸稳进提质政策(第一批)。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政策引导和外贸“政银保”机制,让更多的外贸企业享实惠,也为更多企业减负增效。2023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承接云南省对外贸易和投资风险规模约58亿美元,服务小微企业同比增长42.8%,涉及跨境农业、跨境能源合作等领域,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支持助力出口企业开拓上百个海外新买方,同时有效防范化解企业海外风险。今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做好外贸出口保障服务工作。(记者 韩成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