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1 09:48:36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3月10日,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 民企助力乡村 ”为主题的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明举行。昆明市政府会上为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颁发了“昆明营商环境观察站”牌匾,旨在让企业了解政策、反馈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擦亮“四季如春营商环境”品牌,帮助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发展大会认为,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和支撑力,是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花泽飞介绍,过去的一年,协会率先垂范应用AI数字技术,以党建引领,团结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帮助企业有效配置资源和产业优化升级,积极为广大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协会责任担当。

 

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花泽飞说,2024年协会将采取更多务实举措,切实疏堵点、提信心、增活力、解难题、抓落实,从八个方面服务好会员企业。主要有运用数智技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和孵化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在未来五年中,实施上市培育工程“千百十计划”,即选拔1000家符合国家支持的产业目录,具有创新属性,创业团队,有强烈上市愿望的企业进行上市培育;选拔符合并购重组条件的100家企业,帮助其完成并购重组;帮助十家企业完成上市。

 

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本次发展大会主办方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韶宇表示,将全面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做好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在信贷支持方面,合理提高信用贷款比重。合理定价,优惠让利,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减免贷款服务费、手续费、咨询费等。在债券融资股权投资和金融租赁方面,交行将通过“商行+投行”多元化产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将推出“交薪通”代发服务平台,不断满足企业“薪、税、人、事”四方面的数字化管理需求,逐项推动落实“1+10+4”服务民营企业行动,在金融支持云南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中走在前列、干在前列。

 

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会议邀请相关嘉宾、专家和企业家等以“金融促进产业发展 ,民企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会上,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还表彰了一批优秀会员企业及企业家,并推出《会员公共服务平台》“民协汇”。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星耀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云南双尚实业有限公司,云南高创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获得“十大卓越贡献奖”。刘宏信、章建军、张雅伟、李天明等17位企业家获得“优秀民营企业家奖”。另有多家企业获得“优秀民营企业奖”和“优秀民营企业成长奖”。

 

2024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此次发展大会由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与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主办。应邀嘉宾、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向雄 李海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