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火电发电量占全省32% 云南能投集团全力保供能源电力服务全省经济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4-02-22 09:35:05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是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也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云南能投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能源保供工作部署,全力保障能源电力供应,服务今年全省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支撑云南能源安全与经济增长的“双保双赢”。

 

实体产业的高速发展让全省用电量高速增长,用电需求持续走高。面对枯水期电力需求,云南能投集团所属红河、曲靖、威信电厂开足马力保安全、保发电、保供应,切实发挥能源电力供应“顶梁柱”作用。今年以来,云南能投集团火电发电量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占全省火电发电量的32%。所属红河电厂利用小时970小时,位列全省第一。

云南能投集团紧盯发电需求,主动响应电煤市场快速变化,做实省外高热煤、省内市场煤、长协煤等多渠道可靠供应,多措并举保障发电“口粮”。春节还未到,云南能投集团存煤达86万吨高位,可用天数达20天,“今年前两个月,我们电煤采购量预计能达到176万吨,同比增幅有望达到10%。”云南能投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以来,云南能投集团所属小龙潭煤矿完成煤炭生产213万吨,占全省煤炭生产的51%,为全省火电企业提供电煤保供141.62万吨。云南能投集团切实落实省委“增煤电、扩光伏、优水电、配储能、强电网”工作部署,多个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云南能投集团红河电厂70万千瓦扩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机制建设,为今年年底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