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等机构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4-02-04 09:48:40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1月31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云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云南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正式挂牌。

中共云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是省委金融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主要承担省委金融委员会日常工作,统筹协调省内金融相关工作,做好省内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有关工作,加强与驻滇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营造健康优质的金融环境;中共云南省委金融工作委员会,作为省委派出机关,主要负责落实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指导省内地方国有金融企业、非公金融企业党建工作;加挂的云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主要负责省内“7+4”类机构的日常监管,配合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风险处置有关工作。作为与中央对应设置的综合性金融管理部门,承担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重要任务。(记者 杨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