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审计促进增收节支挽回损失191亿余元

发布日期:2024-02-02 09:31:55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省审计系统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审计(调查)项目3222个,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91.86亿元,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去年,全省审计系统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开门问审”,系统推进研究型审计,持续深化审计成果转化,聚焦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投资稳增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审计质量和效能持续提升,有力促进了行业领域规范和改革。

下一步,全省审计机关将围绕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重点围绕防灾减灾救灾、重点产业、国企改革、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进行审计,着力提升审计整改质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持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段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