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4 17:57:15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4月1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左广同志作动员安排,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单文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左广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干事创业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左广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抓实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必读书目“原原本本学”,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学”,严格规范“集中研讨学”,主动引领“示范带动学”。通过组织“开展金融人才‘六进’行动”等活动,深入实施金融服务支持产业强省七个专项行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进园区、进口岸、进企业、进农户、进基层、进商会(商圈)。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调研方案,坚持领导带头,强调成果转化,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三要大力推动发展,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聚焦发展普惠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善谋发展、多建新功。四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整改整治,以全省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开展党性分析,坚持销号整改,坚持专项整治,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长期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小切口”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逐项推动整改。坚持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单文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五要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明确责任,弘扬务实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