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携手!保山小粒咖啡赴上海专场宣传推介

发布日期:2023-05-30 11:33:31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专场宣传推介会现场 供图

5月26至30日,保山市政府在上海市和闵行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参加第三届上海咖啡产业高峰论坛暨2023虹桥国际咖啡文化节系列活动,并举办保山小粒咖啡宣传推介专场活动。

 

 

专场宣传推介会现场 供图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是5月20日开幕的首届“保山小粒咖啡”文化月“保山小粒咖啡”进上海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保山市组织市咖啡产业协会和一树、山顶一号、中咖、景兰、比顿、新寨、佐园、云南农垦、希音、咖蒙、一座保山等多家咖啡公司进行宣传推介。活动期间,在上海虹桥品汇参加“好咖啡云南豆”咖啡市集、举办沪滇精品咖啡行业专题推介会,并在上海枢纽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冲泡品鉴活动,为往来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的旅客们送上“抵达上海的第一杯咖啡”。

 

 

专场宣传推介会现场 供图

据悉,2017年以来,上海市闵行区与保山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六年来,两地交流互动频繁,合作成果丰硕,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果,共同谱写沪滇协作新篇章。

 

 

专场宣传推介会现场 供图

上海是全国最大的咖啡消费城市,保山是世界级精品咖啡主产区之一。2022年开始,闵保两地围绕咖啡品质提升、人才培养及“新零售”等环节,在供需联动、产销对接等方面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虹桥国际咖啡港纽带作用,助力保山小粒咖啡品牌打造,不断带动当地咖啡行业劳动者技能、收入双提升。闵行区利用隆阳区潞江坝特有的自然禀赋优势,投入帮扶资金800万元,新建咖啡初加工厂、咖啡采摘体验观光步道等设施,在提升咖啡产业品质的同时,引进“咖啡+”文旅产业融合新模式,带动当地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30万元以上。

 

 

专场宣传推介会现场 供图

今年,闵行区计划再投入资金200万元,用于开展保山市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项目,保障咖啡产业收益,提升咖啡产业核心企业和咖农抗风险能力。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和保山市政府领导参加宣传推介活动。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