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14:22:43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5月26日,中缅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缅甸内比都举行,来自两国的19家企业参与签约,共签约10个项目,涉及进出口贸易、农副产品购销、工业及家用电器贸易合作等多个领域,累计签约协议金额超8亿元。

 

活动现场郭瑶 摄

 

缅甸商务部贸促局局长杜娜姆达卡波,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等发表致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参赞欧阳道冰、缅甸商务部知识产权司司长莫莫德博士出席活动。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表示,希望中缅企业家们通过此次洽谈会,搭建双边投资往来的交流平台,实地了解双方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更大福祉。

 

活动现场郭瑶 摄

 

“我们公司落户于临沧边合区,长期在缅甸北部从事农经作物的种植、生产与贸易。2019年我们参加了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并在会上与缅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双方的互利、互惠、诚信、依法合作,这几年彼此都取得了很大发展。相信通过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的持续推进,我们和缅甸公司都会有更大更多的收获。”云南森禾蜜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先说。

据悉,自2019年中缅边交会成功举办以来,中缅两国已有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2022年中缅双边贸易总额达25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5.05%。缅甸主要向中国出口大米、碎米、豆类、玉米等货物,从中国进口建筑用品、电器产品、机械设备等。

云南网记者 郭瑶 张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