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15:52:34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办理省两会建议提案42件,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内容涉及金融支持重点行业产业发展、助力企业直接融资、加强跨境金融合作、强化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优化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反映了大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其中,省人大建议7件(主办2件,分办2件,协办3件);省政协提案35件(主办6件,分办1件,会办28件)。

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分)办的11件建议提案中,10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提问题均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即“A”类)。办理类型为“公开”的8件主(分)办件,已按要求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门户网站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专栏予以公开,公开率达100%。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协(会)办的31件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报送主办单位,提出的办理意见得到了主办单位的充分采纳。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