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税务联动 服务企业上市——云南省企业上市挂牌金融税务服务平台落成

发布日期:2022-06-06 08:53:00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2022-2025年)》,提高云南企业上市培育服务力度,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于5月27日签订《金融税务服务企业上市挂牌合作协议》,云南省企业上市挂牌金融税务服务平台在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揭牌落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省税务局共建企业上市挂牌金融税务服务平台,目的是发挥省上市办综合协调服务功能作用,加强税务系统合力效应,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为全省拟上市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综合“金税”服务,做大做强资本市场“云南板块”。

5月27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通过现场及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企业上市挂牌培训活动,就云南省企业上市政策、企业上市挂牌的金融税务战略安排、减税降费政策和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等进行宣讲培训,部分“金种子”企业、云南股交挂牌企业及中介服务机构参加培训,线上参加培训人数超过100人。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将紧紧围绕《云南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2022-2025年)》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税务服务平台”作用,聚集资本市场机构、税务服务机构、专业中介机构等多方资源,举办涉税等相关专题培训活动,落实上市税收优惠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助推云南企业上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