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强化“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 一季度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3.2%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0:45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一季度,昆明市招商引资内资项目共计411个,到位资金415.8亿元,同比增长23.2%,招商引资全面提速增质。

“在107个正式协议项目中,房地产项目仅有1个,60个框架协议中,房地产项目仅有4个,这意味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结构正在快速优化。”昆明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3月,全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0个,协议资金1207.76亿元。其中框架性协议64个,协议投资金额745.7亿元;正式投资协议106个,协议投资金额462.06亿元。一季度全市(含滇中新区)引进重大产业项目51个,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48个,新增落户重点招商引资企业3个。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中,投资规模达10亿元以上项目9个。

一季度,全市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包括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二期)、电力新材料装备产业集群科技园、石林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安宁工业园区新型能源及能源服务投资开发项目、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磷酸铁和16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项目(项目一期)等77个重大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达562.38亿元,一季度到位资金221.78亿元。

这是昆明市强化“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等举措显现的成效。一季度,全市各责任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党政“一把手”赴省外招商37次,省内会见客商979次,一批新的意向性项目正在洽谈落地,招商氛围日趋浓厚。

据悉,昆明市今年将力争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300亿元、增长29%,确保完成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1个(房地产项目除外),新增落地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企业27户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记者 张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