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情牵人心 三级联动显真情——宁蒗农商行“1.2”抗震纪实

发布日期:2022-01-04 11:54:52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1月2日15时02分,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北纬27.79度,东经100.6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宁蒗农商行永宁支行、泸沽湖支行在震区范围内,墙体不同程度受损,辖内其他支行有震感。目前,宁蒗农商行员工及家属、客户均无人员伤亡。

危难与共,殷殷深情

省联社党委和信合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牵挂着震区信合干部员工和家属,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倪立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员工和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当日,丽江办事处主任罗金平等一行受倪立书记嘱托赶到震中的永宁支行,带来了省联社党委的关怀与温暖,看望问候一线干部员工,实地查看受损营业网点和临时居住点。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和协调联动,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生命为号,灾情为令

“上下齐心,其利断金”。地震发生后,宁蒗农商行把贯彻落实省联社及上级监管部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的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抗震救灾中。宁蒗农商行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和重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在人员安全方面,全辖7个营业网点在安全地点使用应急帐篷,撤出营业网点住房,并准备好水、食物、应急救援包等应急物资。在财产损失方面,永宁支行、泸沽湖支行受地震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墙面受损,受损情况。在应急救援方面,全体干部人员立即返岗待命,封存车辆解封,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在金融服务方面,在震中的永宁支行连夜组建“帐篷银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抗灾救灾服务优先满足,确保灾区资金供应,全力满足灾区群众最基本的金融需求。

主动担当,率先垂范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宁蒗农商行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冲锋陷阵,身先士卒,组织群众争分夺秒抢险救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干部员工守望相助、不等不靠、战天斗地,充分展现了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正因为有了大家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人为本、科学救灾,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为灾后重建注入金融“强心剂”。(宁蒗农商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