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部分党支部深入社区一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20:10:19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22年4月2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晖同志所在的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联系的金融稳定处党支部,到昆明市盘龙区金辰街道,与昆明市金融办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盘龙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盘龙区金辰街道党支部委员会、金辰街道金刀营社区机关党委,联合举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李春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

 

参加活动的省、市、区机关党员与街道、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和金融工作、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健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标学习省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一项具体行动,是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金融发展稳定中当堡垒、当先锋、打头阵的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大调研、大实践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有益实践,将对今后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在座谈交流中,昆明市、盘龙区介绍了建立健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情况,金辰街道金刀营社区、任旗营社区4名网格员作了交流发言。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做好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为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做到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管理,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提高网格员保障能力和工作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进一步织密非法集资防控网络,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为广大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昆明市政府、昆明市金融办、盘龙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