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开业运营

发布日期:2021-09-30 16:55:12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官方网站|云南省金融网
【字体: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于2021年9月30日开业运营。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云南基地落户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设立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的开业运营,标志着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式建立,夯实了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塔基,翻开了我省资本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由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企业通过规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私募可转债等多种方式实现融资,进一步扩大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杠杆率,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