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云南省四川商会主题活动日”在禄丰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7 11:47:48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12月22日,“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云南省四川商会主题活动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举办。

交流会旨在打造更加符合商会和县(市、区)真正需要的招商引资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异地商会与各县市区的交流合作,为异地商会及会员企业探寻投资机会,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楚雄州政府主办,楚雄州投资促进局、云南省四川商会承办。

现场,禄丰市、牟定县、武定县、元谋县等地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优势、产业定位、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相关内容进行推介。来自云南省四川商会会员企业及部分川籍商会代表等约80人参加活动。

商会企业代表聚焦绿色低碳物流园区、固废处理、生猪养殖、磷酸铁锂电池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通过面对面现场交流,解决了他们在谋求县域经济合作中的困惑和难点,为企业探寻投资机会,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会上,牟定县政府与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建设牟定德胜矿业有限公司大板田—象鼻山钒钛磁铁矿项目,助推牟定县域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协议资金24亿元。

下一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将把“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商会主题活动日”作为推动商会参与县域经济发展的平台,不断丰富和完善主题活动日的形式和内涵,真正让商会和县市区成为主题活动日的主角,让商会更多地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的动态、需求、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各商会特色资源优势,匹配县域发展需求,力促商会企业与政府合作共赢,进一步开创政商合作发展新局面,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