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云品打好绿色牌

发布日期:2021-11-22 11:25:06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体:

原标题:“双11”云品打好绿色牌

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今年“双11”线上线下充分融合,消费者与商家更加从容,智能供应链延伸到工厂田间,低碳环保成为风向。

云南企业有着独特的绿色资源优势,茶叶、鲜花、咖啡、生物医药等“云品”具备天然的绿色环保优势,越来越多绿色“云品”加速走向全国……云南企业正在这场拥抱数字化、激活创新力、升级体验感的消费热潮中迎来新机遇。

多个“云品”实现客户裂变

以云南白药、大益为代表的老字号焕发新活力。截至11月11日8时,云南白药等品牌销售额突破1亿元,昆中药同比增长超282%、养元青同比增长超100%,云南白药豹七三七道地滋补系列实现京东、天猫双平台行业第一。云南知名品牌、老字号销售金额前五位是:云南白药、嘉华、七彩云南、后谷和宣威火腿。

大益在天猫、京东双平台斩获茶行业销售冠军,天猫茶叶旗舰店销量连续7年蝉联“双11”茶行业第一名,大益茶叶旗舰店连续两年蝉联京东“双11”茶行业冠军,从2015年到2021年,大益茶电商销售一次又一次实现跨越。

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功效护肤品牌“薇诺娜”荣登天猫美容护肤类目第六,成为2018年至2021年唯一连续4年入围该榜单前十的中国品牌。“薇诺娜”全渠道表现势如破竹,京东官方店美妆排名第二、唯品会美妆排名第六、抖音美妆自播排名第一、快手美妆排名第六。作为贝泰妮集团旗下专注婴幼儿肌肤的功效性护理品牌“薇诺娜宝贝”,首次参战“双11”便一举斩获天猫婴童护肤品类第十的好成绩。

盘龙云海电商线上三七销售额突破1242万元,位列传统滋补三七类目全网品牌销售第一,这也是盘龙云海连续7年登顶,排毒养颜胶囊更是27年保持品类销售第一。

围绕“绿色兴农、报国惠民”,云南农垦集团积极发挥消费聚焦优势,在“云垦优选”小程序商城、京东滇垦云垦优选旗舰店同步开展“嗨翻双十一,优惠任君选”的电商购物节活动,加大平台的营销力度和运营能力,提高产品销量,增加客户黏性,实现客户裂变。从活动预热到实施,每天通过集团及所属企业微信公众号联合推广云垦优选活动,突出优惠力度、增加曝光度。

3地上榜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

在消费热点方面,云南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2位,11日当日成交额环比增长30%,热销品类成交额前五位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信、食品饮料和母婴。云南购买力总量最强的地区是:大理市、景洪市和安宁市,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地区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此外,云南女性用户成交额占比36.86%,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2%,新用户特征呈现出趋于年轻化,女性居多的特点。

京东大数据显示,云南本地高质量农产品上行增长前五位的地区分别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普洱市、迪庆藏族自治州和丽江市。

旅游方面,腾冲和顺、大理双廊和大理海东3地上榜全国最热门乡村旅游目的地前六位,成为新的消费热点。(记者 杨抒燕 陈文忠 段晓瑞 王毅 李莎 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