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 地方主要法人金融机构会议 ——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0 16:32:06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

  2月1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地方主要法人金融机构专题会议,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晖同志作传达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明同志主持会议。省农村信用社、富滇银行、省融资担保公司、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红塔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太平洋证券、红塔证券、诚泰保险公司等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春晖同志传达了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2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落实省委陈豪书记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恢复生产和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春晖同志强调,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李春晖同志指出,2月15日,省委陈豪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专门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恢复生产和经济稳定运行提出明确要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和陈豪书记的重要指示,在防控疫情、恢复生产、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时期,更加积极主动走在全省金融机构前列。深入一线、了解复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提供资金支持。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向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答卷,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要领会精神、把握实质、抓好落实。

  二是坚决走在前列。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促进全省经济稳定运行工作中走在全省金融机构前列,向省委、省政府交上合格答卷。

  三是落实决策部署。要发挥法人金融机构优势,灵活高效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22条措施,最大限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推动稳增长。

  四是突出服务重点。要落实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要求,以名单制企业为重点,积极围绕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的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开展好金融服务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加强配合,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经验。

  五是强化信息交流。要加强宣传和信息沟通交流工作。建立交流沟通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定期报告省委、省政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各金融机构加强与中央驻滇金融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加强政策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