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滇中新区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5 11:54:34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滇中新区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滇中新区经济发展部获悉,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滇中新区有序推进辖区内工业企业恢复发展。截至2月21日,滇中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0%,150户企业已有序开展生产。

  其中,安宁市复工复产企业77户,复工复产率87%;嵩明县复工复产企业50户,复工复产率54%;空港经济区复工复产企业23户,复工复产率68%。滇中新区2019年度总产值亿元以上企业76户,复工复产65户,复工复产率85%;总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9户,全部复工复产。目前已经复工的122户企业2019年度总产值之和占2019年度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6.5%,新区重点支柱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

  下一步,滇中新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材料、用工、水电气、物流、防疫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企业防疫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争取在2月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开足马力生产。

  对招商项目启动线上谈判工作,与投资方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不受影响。同时,积极引入医用口罩生产项目,提升防疫物资产能。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按照《云南滇中新区综合管理部关于建立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挂钩联系服务工作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围绕中央、省、市有关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尽快出台新区2020年稳增长政策,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重点产品的跟踪分析预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加强工业经济分析研究,了解疫情防控变化对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发现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建议。(记者 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