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发挥金融“润滑剂”作用 47家企业获3家银行贷款45.8亿元

发布日期:2020-02-25 11:54:01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高新区发挥金融“润滑剂”作用 47家企业获3家银行贷款45.8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新区围绕“六稳”工作,采取各种措施充分发挥金融润滑剂作用。记者昨日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已为高新区内47家企业提供了各种融资支持45.8亿元。

  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充分发挥金融“润滑剂”的作用,安排专人收集企业的融资需求,及时推送给相关银行;向所有驻区银行收集应对疫情的政策和产品,汇编成册发到辖区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供需不协调的问题,畅通企业与银行联系的桥梁,搭建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融合的纽带。

  在2月20日高新区组织召开的部分银行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平表示,疫情虽然对包括高新区在内的企业产生了一些影响,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对经济的冲击只是短期的、暂时的。高新区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企业,依然是全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希望各银行充分挖掘园区企业融资需求与政策的结合点,打出“组合拳”,强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金融支持,同舟共济,努力实现政银企多赢的局面。目前,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在对高新区国资公司的功能定位、组织架构、治理体系、运作模式、业务板块、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优化和完善。作为高新区唯一的国有企业,国资公司掌控了政府所有的特许经营权,管理着全区100多亿元的国有资产,承担了绝大部分的财政投资项目和公益项目,张学平希望各银行能关注高新区国资公司的转型和改革,为国资公司融资发展献计献策,为国资公司提供金融支持。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还将尽快出台支持企业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政策,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部门负责人将带头主动服务,有序组织企业职工返岗复工,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的日常防护物资需求;加大对主导产业和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政策要有见地、能落地。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高新区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好高新区自有生物医药企业资源,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支持。(记者 郭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