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投国际自贸试验区布局进出口交易中心 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已完成

发布日期:2020-01-06 11:44:10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红投国际自贸试验区布局进出口交易中心 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已完成  

  在持续稳步发展现有产业的基础上,今年云南红投国际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投国际集团)将全面整合各类资源、做强各个产业板块,围绕重点产业进行布局,力争实现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并打造1—2家公司上市。与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计划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河口片区建设河口进出口交易中心,目前已经完成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

  五大业务板块互为依托

  红投国际集团前身云南红投国际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5日,2019年11月11日变更名称后,成为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首个子集团。日前,昆明市政协领导带队走进红投国际集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红投国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红投国际集团主要有国际贸易、供应链、跨境电商、科技文娱、金融等几大产业,各业务之间互相依托和支撑,形成了内在的有机联系。

  在国际贸易产业方面,红投国际集团主要以矿产品贸易为主,同时依托供应链产业上的各个环节资源,销售农特产品,助力红河州产业扶贫。其中,电商平台业务主要进口东南亚特色产品以及采购云南农特产品,在苏宁、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以自创的咖啡品牌——持本为例,甄选了云南扶贫基地的咖啡豆,从选豆、烘焙到装袋,由国际咖啡品质鉴定师全程把控,每一个细节均对标国际品质,已经完成了挂耳、速溶、冷泡三类产品九种口味。

  目前,持本咖啡与云南世博集团、丽江样样红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长期线下合作,将在玉龙雪山、世博园、恐龙谷等著名景区联合销售,打造“持本”咖啡小店。同时,纪念款礼盒将在春节后逐步上线各大电商平台,以线上线下及定制化销售为渠道,将其打造成为云南咖啡品牌的优质名片。

  在跨境电商产业方面,红投国际集团在河口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红投国际产业有限公司,主要以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及管理,货物或技术进出口为主。2019年,红投国际集团与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计划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河口片区建设河口进出口交易中心,目前已经完成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

  发挥区位优势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今年,红投国际集团将继续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开拓东南亚、东欧市场,出口建材、农业产品等,引入东南亚各国的战略资源及优势农特产品,充分发挥云南沿边城市的区位优势,并将仓储物流体系延伸至资源中心区域,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在现有平台及渠道的基础上,红投国际集团将融入全新的自媒体销售模式,不断推进业务发展,拓展B2B、B2C客户,整合国内外农、果产品基地和知名品牌,同步培育孵化自有品牌,重点打造线上平台,建设产品溯源体系,逐步建立完善公司“采、供、销”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最终实现供应链全流程、全方位的运营模式。

  同时,依托云南区位优势以及集团公司的地域资源优势,在河口片区建设进出口交易中心、数字物流中心等项目。依托云南多个边境口岸,建设跨境产业园区以及跨境电商平台。

  特别是在科技文娱方面,将融媒体新模式结合创新技术,积极发展电子信息业务,发展动漫产业,制作发行网络综艺节目、商业演出、影视项目等,并自主开发“智慧交易平台”,力争到2022年完成自身平台引流,预期平台交易额达5亿元以上。

  上述负责人表示,红投国际集团将紧紧围绕“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在国内外积极开拓业务,搭建平台,形成各产业之间的互相支撑和依托,进一步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记者 缪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