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户滇企入选省级节水型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0-01-06 11:41:38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8户滇企入选省级节水型企业名单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 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大理美登印务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被评为省级节水型企业。

  2019年以来,为在重点行业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切实加强企业单位产品用水定额、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水表计量率、锅炉冷凝水回收率、企业用水综合漏失率考核,推动企业对标达标,降低单位产品用水量,提升工业水循环利用水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化工、印刷、建材、食品、有色金属等行业部分企业创建节水型企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经现场检查、专家审核、网上公示,评定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大理美登印务有限公司、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水泥(鹤庆)有限公司、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祥云县黄金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这8家单位为省级节水型企业。

  创建节水型单位(企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授予“节水型单位”称号不仅是政府对其节水、用水管理水平的肯定,也是单位(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的综合体现。创建节水型单位不仅可以有效缓解供水压力,减少水资源消耗,而且可以从源头减少污水排放。(记者 杨官荣 冉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