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到富源县黄泥河镇箐口村深入开展扶贫调研——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0-01-02 15:49:00 作者: 来源: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践行云南省精准扶贫会议精神,加快挂钩扶贫点脱贫攻坚进程,2018年7月24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委员刘宏、杨玉胜率队前往富源县黄泥河镇箐口村开展调研指导。本次调研包括举行20万元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发放仪式、勘察产业帮扶项目、走访贫困户、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共四项内容。

刘宏、杨玉胜等调研人员首先到富源县黄泥河镇参加“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发放仪式”。富源县委副书记黄海鸥、富源县团委书记钱鹏雁、富源县黄泥河镇党委书记叶旭军等出席仪式,受助学生及家长240余人到现场。仪式上,黄海鸥、杨玉胜同志分别致辞。

黄海鸥同志指出,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挂钩富源以来,积极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给予扶贫项目、资金支持,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完成黄泥河镇箐口村委员会办公楼维修及后干河进村公路硬化工作,向箐口村三所小学捐赠260套双人课桌椅,进一步资助贫困学子圆读书梦,为黄泥河镇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爱心、关爱未来”的社会责任。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本次捐资2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为贫困学生撑起了理想风帆,既扶贫又扶智,既做好当下又注重未来,传递了“暖人心,立大志,促学业,育人才”的社会正能量,为广大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杨玉胜同志表示,作为第一家入滇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8年初,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筹措申请专项资金10万元,为派驻村三所小学购置了260套双人课桌椅,为箐口村三所小学解决了学生课桌椅陈旧破损的问题,为适龄孩子们搭建起了一个健康的教育学习环境。2017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向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80万元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其中20万元用于富源县黄泥河镇贫困中小学生帮扶,为200名贫困中小学生提供每人1000元助学金,以帮助因学致贫的家庭减轻教育负担,帮助中小学生们健康成长。今后,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对社会认真负责的精神,与富源县黄泥河镇贫困中小学生携手同行。加大帮扶力度,以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为己任,与广大师生一起努力,助力富源县黄泥河镇中小学培养出更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人才。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将会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仪式现场,刘宏、杨玉胜和县镇领导向黄泥河镇30名贫困中小学生代表发放每人1000元的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捐助卡片。杨玉胜代表广发银行向黄泥河镇箐口小学捐赠价值10万元课桌椅。黄泥河镇领导向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赠予“慷慨捐资 兴学育才”牌匾,以示感谢。

刘宏、杨玉胜等调研人员参加完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发放仪式后马不停蹄地来到富源县箐口村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指导。调研过程中,对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在箐口村委会定点扶贫事项、产业帮扶开展、贫困户具体困难解决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现场指导驻村扶贫工作。为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开展实情,全面掌握驻村扶贫工作,调研组走村串巷,相继走访了10余户已脱贫贫困户、未脱贫贫困户、新纳入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并勘察了拟定产业帮扶项目,为深入推动驻村扶贫工作查问题、找不足、谋方向。

随后,调研组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扶贫工作。听取镇村干部对驻村扶贫工作意见,就派驻村产业发展、贫困户帮扶实施、扶贫资金管理、村民产业培训、居住环境卫生提升、驻村扶贫工作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2018年下半年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扶贫调研,进一步了解了驻村贫困户的现状,并深入探讨研究分析目前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及帮扶措施,为推动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将加强与驻村工作队、村镇干部及贫困户之间的沟通,加大对派驻村的帮扶力度,助力富源县黄泥河镇箐口村早日脱贫。

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发放仪式

向黄泥河镇30名贫困中小学生代表发放捐助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