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非制造业保持扩张

发布日期:2019-09-03 08:59:42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官方网站|云南省金融网
【字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2019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8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总体保持扩张势头,增速略有加快。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4,预期49.8,前值49.9。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综合来看,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下行压力加大,国家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措施或将不断出台,预计后期经济将企稳回升,对A股影响影响中性。”

  大盘面上,三大股指今日报收,其中沪指报收一根小阳线。从目前的运行来看,市场保持了震荡上行的格局。同时上方压力线在120日均线附近,下方的支撑线在30日均线附近。张郁峰表示:“预计短期内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建议操作上以持股观望为主。在目前阶段,建议大家可以做好中长线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