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4 14:42:41 作者: 来源:省委巡视办
【字体:

原标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刘成志主持召开与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春晖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何庄元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刘成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春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何庄元指出,省委决定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把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营造更好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也是省委巡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等文件的情况,以及部门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企业税费负担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用地难用人难、项目落地难、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到位、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审批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巡视期间,省委第九巡视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是否存在党的领导不力、党建工作薄弱、管党治党不严不实、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并监督检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一些带有普遍性、系统性、顽固性、反复性的突出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导向作用。

刘成志强调,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以及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坚决把政治责任扛上肩、落下去。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勇于自查自纠、自我检视、自我革命,同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坚决斗争。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局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更好发挥“探头”和“传感器”作用。

李春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本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配合工作,成立党组巡视工作联络领导小组,按照巡视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向巡视组专题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各类资料,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明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告制度,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做到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努力推动全省金融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60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7,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第A216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19年10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