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发布日期:2019-08-14 14:37:44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原标题: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何庄元指出,省委决定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省委第九巡视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落实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是否存在党的领导不力、党建工作薄弱、管党治党不严不实、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并监督检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一些带有普遍性、系统性、顽固性、反复性的突出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导向作用。

  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本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二是认真配合工作,成立党组巡视工作联络领导小组,按照巡视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向巡视组专题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各类资料,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明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告制度,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做到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努力推动全省金融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60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7,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A216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