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积极支持台商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7 11:58:30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原标题:云南积极支持台商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

  12月25日,省委台办在昆明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积极支持引导台企台商参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据悉,今年我省新批准台企52家,到位资金9350万美元,同比增长737%,滇台贸易额达6.35亿美元。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批准台企905家。

  研讨会上,省商务厅、昆明海关、省公安厅、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实施范围、各片区主要任务以及投资政策等情况。省委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为台企投资云南、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创造了新商机,希望台企台商抓住机遇,共享发展红利。

  昆明台商协会、昆明天福茶叶有限公司、旺旺集团昆明公司、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等台企台商代表,就关注的业务办理流程等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互动交流。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有强烈意愿参与其中,目前正详细了解“证照分离”政策。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云南惠台“75条措施”相继出台,相信云南营商环境将不断优化,让在滇发展的台企台商享受更多实惠和便利。(记者 韩成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