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为450个项目找资金

发布日期:2019-11-27 11:54:30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昆明为450个项目找资金

  26日,由市金融办主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协办的“昆明市2019年项目融资对接会”在昆明会堂举行,银政企携手为昆明市450个项目寻找资金。

  “云内动力在2020年的项目有汽车电控系统、整车及零配件测试等8个项目。”云内动力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向30多家商业银行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将在2020年开展的项目和融资需求。与会驻昆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介绍了2019年的信贷投放情况和2020年的信贷投放方向。

  “截至10月末,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对在昆项目累计提供融资约2789亿元,余额约1278亿元,有力支持了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还将重点推进斗南花卉小镇等产业转型升级领域、滇池治理等长江大保护领域的重点项目。

  农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行昆明分行围绕“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倾斜信贷资源、创新融资方式、落实优惠政策,累计投放基础设施贷款近390亿元。同时,农行昆明分行还把握专项债业务开展的机遇,累计发行20个项目,发行总额度49.01亿元。

  “昆明市的融资对接会已连续开展了6年,已成为实体经济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昆明市还将进一步加大与各驻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使项目对接资金更加通畅、融资接轨市场更加高效。”市金融办主任李俊民表示,希望各驻昆金融机构继续着力提升信贷服务效率,加快银行金融机构科技赋能,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加强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力度。

  据了解,此次项目融资对接会继续“为项目寻找资金,为资金寻找出路”,通过加大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银政企合作关系,促进昆明市地方经济和金融事业有序发展。会后,多家企业主动与驻昆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联系,昆明市金融办将《昆明市2019年项目融资对接会材料汇编》和《驻昆金融机构支持服务昆明市实体经济材料汇编》发放给企业,以便双方及时查阅项目、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记者 马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