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博论坛”在昆开幕 为期5天 5大展馆邀你逛

发布日期:2019-11-22 11:50:51 作者: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字体:

  原标题:“澜博论坛”在昆开幕 为期5天 5大展馆邀你逛 

  21日,澜湄合作博览会暨澜湄合作滇池论坛(简称“澜博论坛”)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澜博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云南省贸促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城投集团、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共同承办。

  5大展馆随便逛

  本届澜湄合作博览会展期5天,设国际标准展位约1800个。围绕投资贸易、跨境人才招聘、文化旅游、澜湄国家特色商品、国际精品等多个主题,设置国际馆、澜湄国家精品馆、跨境人才交流馆、品质生活馆、投资贸易与绿色产业馆5大展馆。预计将吸引国内外2000名以上专业客商参观采购,观展人员预计超过10万人次。

  展区中的澜湄国家精品馆以及国际馆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原汁原味的,具有澜湄区域特色与东南亚风情的异域商品。

  展览和论坛有机联动

  作为澜博论坛的重头戏,为进一步提升澜博论坛服务企业、促进经贸投资的作用,本届澜湄合作滇池论坛以“跨境经济合作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为主题,下设中国双绿66人澜湄圆桌会、中老投资洽谈会、中柬投资洽谈会3个平行专题会议。

  本届澜博论坛进一步创新办展办会理念,将论坛及系列会议活动场地设置在场馆中,实现了展览和论坛的有机联动,更好地实现“以展带会”、“以会促展”的目的。

  首次植入“国际化人才”要素

  在展出内容上,专业性、主题性更加鲜明,设置了自由贸易与投资、国际化人才跨境创业、跨境投资等专业版块。在展示题材方面,除以经贸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主体内容外,首次植入了“国际化人才”要素,依托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举办以国际化人才交流互动、实现跨境就业创业、国际化人才孵化培养为主题的东南亚南亚海外工作节。在互动联系方面,论坛和会议的主题与地方发展的联系更加紧密,充分体现澜湄合作机制带来的机遇。

  经过4年的建设和发展,澜博论坛现已成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为次区域发展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澜博论坛的举办,丰富了澜湄合作机制建设内容,是配合澜湄合作机制建设的一个具体行动,为全面、深入、务实地推动中国与澜湄各国间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经贸交流打造了务实合作平台,将在推动云南沿边全方位开放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记者 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