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0个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完成投资5.56亿元 

发布日期:2019-11-19 11:54:05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全省50个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完成投资5.56亿元 

  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截至三季度,全省50项工业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56亿元,占总投资的52.31%。

  今年以来,省工信厅组织实施了50项云南省工业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10.63亿元。目前,项目总体进展良好,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推进,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其中,昆明五威科工贸有限公司大电流泵喷推进式人控水下运载器关键技术项目已完成了产品的样机设计,目前正在进行产品的定型设计;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满足汽油机国六排放标准CGPF催化剂技术研究项目已在五菱、柳汽实现小批量试产;昆明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山茶美白系列”“薇诺娜宝贝”系列创新产品开发,获得产品批件并成功转化;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项目使电解铝液直接铸轧制备高端铝箔关键技术、清洁技术、窄幅控制技术基本形成,产品成品率提高到85%,项目形象进度98%;云南明镜亨利制药有限公司戒毒新药研发及创新能力提升项目已完成提取能力提升及研发设备更新升级,断金戒毒胶囊已取得一期临床批件;昆明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推动企业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公益学习班助企业

  培养专业人才

  日前,昆明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举办了多种多样的学习班,以帮助园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

  在经济师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两个方向的职称学习中,分别有中国医学院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学习了《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部分课程;执业药师学习班自8月下旬开班以来,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员工参加144课时学习并顺利结业。此外,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还举办了8期24学时的MS office高级应用技能学习班,来自云南瀚哲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微寻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的IT及现代服务业从业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

  通过举办各种技术职称学习班,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针对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公益性培训服务,为提高企业员工专业技术水平,促进企业人才持续成长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高新区税务局深入企业

  解难题

  日前,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走访,现场为企业解决困难,获企业点赞。

  当天在座谈中,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出口道路为临时租用,即将到期,长期规划道路迟迟未能开通,年底会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考虑到员工上班方便问题,希望税务机关能帮忙跟企业旁的华飞地产建立沟通协商通道,团购一批楼房解决员工住宿问题。对于这两个难题,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将立即向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并联系华飞地产负责人,努力促成两家企业的合作。

  就在当天下午,两件事情都得到了高新区管委会的回复,园区住建部门和投促部门将联合出面协商解决企业出行道路问题。而税务部门也已联系到华飞地产负责人,为两家公司建立了沟通联系的桥梁。  

  度假区“禁毒防艾”宣传

  进社区

  近日,度假区团工委联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莲花物业公司在卫城社区开展了“禁毒防艾”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禁毒防艾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了解更多的禁毒与防艾知识,提高居民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活动现场设立了禁毒防艾知识展板,直观展示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毒品与艾滋病之间的关联、艾滋病的传播及预防等。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及社区的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并在禁毒防艾的标语上签名,呼吁大家抵制毒品,不参与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与不法犯罪分子划清界限。

  此外,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禁毒防艾意识,形成了“人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良好氛围。(记者 冉光雯 郭曼 缪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