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云南滇中新区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座谈会 加强协调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 共同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3 11:57:39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昆明市、云南滇中新区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座谈会 加强协调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 共同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昆明市、云南滇中新区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座谈会,共同会商工业经济运行和信息化发展,研究协调产业发展和产业规划布局及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永平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昆明市工业经济运行和信息化建设、产业发展和规划布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云南滇中新区、昆明高新区、昆明经开区、杨林经开区、呈贡信息产业园先后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领导围绕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程连元对赵永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期以来给予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程连元说,当前,昆明基于大生态、依托大数据,重点发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提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希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昆明发展,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深入开展合作,在重点产业领域、重点政策领域、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昆明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政府创环境、企业创财富”的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产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

  赵永平表示,当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深入推进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着力提升经济评估、技术评价、法律服务三大能力,积极搭建经济运行、企业信用、精准招商、政策支持四大平台。昆明在全省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昆明发展。希望昆明创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构建产业创新载体,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夏俊松、吕永栋、王冰参加会议。(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