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走出去”业务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日期:2019-11-11 11:58:19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云天化“走出去”业务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澜湄农业农资合作峰会暨经贸洽谈会上了解到,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将中国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先进的农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其“走出去”业务范围现已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云南面向海外的一张“名片”。

  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尹敬东介绍,近年来,公司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尤其是在云南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潮流下,主动参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依托云南的区位优势和自身优势,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先进的农资产品带出国门。目前云天化“走出去”的业务范围覆盖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设立了6个境外子公司和2个代表处。

  作为以磷产业为核心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云天化一直引领着国内乃至亚洲化肥领域的产销榜。在持续构建面向全球资源配置的营销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澜湄流域是云天化一直致力于拓展和深耕的市场,云天化产品已成为当地农民最放心和最信赖的品牌之一。

  尹敬东介绍,云天化还在持续深挖柬埔寨、越南、缅甸等云南周边国家的市场潜力,初步构建了具有较强区域竞争优势的化肥海外营销体系。“比如在缅甸,云天化已建成120多个辐射缅甸全国的销售渠道网点。在越南建立了60多个经销网点。在印度整个销售网络建设初具规模,我们这两年每年出口到印度的磷复肥都在100万吨以上,在中国磷肥出口印度份额中排名第一。”

  除产品输出,云天化也在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在缅甸设立了云天化奖学金,每年为缅甸最大的农业大学缅甸冶金农业大学的30名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同时每年资助大学的优秀老师。此外,云天化每年还提供10个名额,邀请缅甸优秀学生到云南农业大学进修和留学。(记者 廖兴阳)

  相关

  前10月对泰国出口化肥净增2倍

  今年1-10月,云天化联合商务向泰国出口磷肥12.5万吨,出口量较2018年净增206%。

  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属热带雨林气候,四季适合耕种,全年化肥需求较为均衡。为打开泰国化肥销售市场,2018年,联合商务派人前往泰国实地考察,与泰国主要肥料进口厂商达成友好合作意向。2019年,联合商务与泰国客户进一步沟通,充分了解泰国政府对出口化肥产品的指标要求,与国内工厂多次协调,有效解决了出口泰国化肥的具体参数问题。

  此前,泰国资深肥料厂家到访联合商务,双方就开展化肥国际贸易进行了深入洽谈,目前业务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统计显示,2018年联合商务向泰国出口磷肥4.1万吨;2019年1-10月,联合商务出口泰国的磷肥达12.5万吨,出口量较2018年净增206%。

  联合商务是云天化集团重要的商贸物流平台,拥有国家5A级物流企业,年营业收入300亿元。2018年云南省外贸发展综合贡献百强企业排名第一位,并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目前,正致力于打造云天化国际化增长极平台,进一步提升集团国际化水平。(记者 缪亚平 通讯员 林戈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