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家上市券商表现出良好业绩 太平洋证券上半年净利润3.58亿元 红塔证券上市首月净利润7722万元

发布日期:2019-08-23 14:14:15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

  原标题:云南两家上市券商表现出良好业绩 太平洋证券上半年净利润3.58亿元 红塔证券上市首月净利润7722万元

  近日,太平洋证券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5亿元扭亏为盈。作为云南省为数不多的上市券商,在7月5日上市的红塔证券也表现出良好业绩。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务简报显示,上市首月营收达1.6亿元,净利润为7722万元。

  太平洋的主要业务板块是证券投资业务、证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上半年,该公司的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剧增,实现营业收入高达5.68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半壁江山。与此同时,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也有所增长,实现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3.29%。但信用业务、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的收入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

  太平洋表示,上半年,该公司抓住了市场机遇,证券投资收入为公司的整体盈利提供重要保障。证券经纪业务随着市场的活跃以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佣金收入增加。信用业务受部分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影响,利息收入下降。资产管理业务由于管理资产规模下降,资产管理手续费净收入下降。投资银行业务受到市场环境不利变化影响,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作为云南本土上市券商,太平洋的经纪业务在云南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同时,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机遇,太平洋不仅在云南区域精耕细作,还将业务范围逐步辐射至东南亚。 

  在7月5日上市的红塔证券也表现出良好的业绩。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务简报显示,上市首月营收达1.6亿元,净利润为7722万元。在上市后,红塔证券以12个涨停板成为云南历史上新股上市连续涨停板最多的企业。

  此前红塔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红塔证券做到了连续3年盈利,营收分别为9.76亿元、11.14亿元和12.01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3亿元、3.63亿元和3.86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52亿元,去年同期营收2.25亿元,同比增长101.32%;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843.72万元,同比增长251.24%。

  虽然两家券商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证监会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红塔证券从A级降为BBB级,太平洋证券从BB级降为B级。(记者 马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