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强化智库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1 11:52:08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原标题: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强化智库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来自国内外的30余家智库和单位齐聚昆明祝贺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建院40周年,共同分享智库建设成果,并为该院进一步建强智库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是云南第一家经济研究机构,建院40年来,已形成了经济研究、规划发展研究、投资研究、产业建设研究、能源研究、开放合作研究6个方面的研究重点和研究领域。“十二五”以来,该院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对外开放的扩大和深化、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八大重点产业和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打造等领域开展研究,完成规划编制、课题研究、调研报告等重大任务300余项,发表重要论文和专著近100篇(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提出了一批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政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将不断完善相关内控制度和管理办法,补齐智库建设短板,强化智库建设保障,为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智力支撑。(记者 李承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