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金融办党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8-10 17:55:35 作者: 来源:云南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字体:

8月7日,省金融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办要深入学习省纪委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冯志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对照新部署、新要求、新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纪律上的捍卫人。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责担当。要定位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省金融办工作实际,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紧紧围绕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牵头40家金融单位脱贫攻坚任务、“挂包帮”牵头文山市脱贫攻坚开展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压力传导,加强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全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所属党员干部做到真管、敢管、长管。四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发生在办内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全面消除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五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监督,加大对违反党的纪律的查处力度,让全体党员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的落实在行动中。六是进一步严肃责任追究。牢固树立“推和躲不是办法,学和做才是正道”的工作理念,让不推不躲、争学争做在金融办机关蔚然成风。(刘琼增  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