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深山看世界 扶贫扶智扶未来

发布日期:2018-07-30 14:19:08 作者: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字体:

普洱市西盟县勐卡镇马散村是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的定点扶贫点,该村位于高原边远山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教育落后,生产力水平低下,贫困人口众多。马散村小学只有102名学生,绝大部分孩子连县城都没有去过,还有很多缺乏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心中对未来没有设想,更没有改变生活的渴望。“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先扶智,更要扶未来”,2月5日至2月8日,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举办“带孩子走出深山看世界”活动,为贫困村的未来——马散村小学的学生们提供成长学习、看世界的机会。

该活动持续开展了4天,围绕体验“第一次”:“体验第一次飞机旅行、第一次进游乐场、第一次看电影、多种第一次的课程培训、多样第一次的美食尝试,提供给孩子们别样的学习和体验,带领孩子们看世界、学知识。飞机上,孩子们兴奋地看着窗外,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动物博物馆里,孩子们睁大了眼睛,探索着动物世界的奥秘;篮球、足球场上,孩子们拼尽全力的奔跑,和各种肤色的外教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光大银行阳光精英培训班上,孩子们认真学习着银行业务的基本知识,饶有兴致地听着“理财”等第一次听到的金融词汇。2月的昆明寒风凛冽,但是孩子们的心中都充满了融融的暖意,积极主动、兴致勃勃地参加每一项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为马散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点燃了心中对知识的渴望,激发了探索知识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开阔了眼界,架起了一座通往梦想的桥梁,让他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为改变自己的命运埋下了一颗种子。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还将继续探索扶贫帮困新模式,真正助力扶贫点“真脱贫、脱真贫”。

第一次在足球场训练

第一次在球馆与篮球亲密接触

第一次乘坐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