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办主要领导与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扶贫挂联点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0 14:17:05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官方网站|云南省金融网
【字体:

2018年2月28日至3月1日,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晖同志带队,将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送达新调整确定的省金融办扶贫挂联点文山市柳井乡新发寨村委会,并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调整选派工作的通知》(云组通〔2018〕7号)要求,省金融办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由1名总队长和5名队员组成。按照文山市安排,省金融办扶贫挂联点由文山市柳井乡奢都村调整到新发寨村委会。

2月28日下午,李春晖同志一行将驻村工作队员送到新发寨村委会,与柳井乡和新发寨村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对新发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和贫困群众。3月1日上午,与文山市委、市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在文山市和柳井乡新发寨村调研期间,李春晖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武装头脑。省金融办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坚定决定,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扎扎实实把新发寨村脱贫攻坚工作推向前进。要认真总结挂联奢都村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对新发寨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梳理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突出重点难点,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迅速制定措施计划加以推进实施。三是要强化金融扶贫工作。要按照“尊重市场规则、熟悉行业程序、加强项目管理、切实保障进度、严格管控风险”的要求,扎实加强金融扶贫工作。要抓好金融扶贫培训,“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多层次金融培训活动,增加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储备,培育金融村官。

调研期间,李春晖同志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设施配备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纪律和作风教育,提出了从严管理要求;以会代训对文山市相关部门进行了金融扶贫基础知识培训。

(李主任送新派队员去挂联点新发寨村委会)

(李主任参加在文山市扶贫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