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脱贫致富路 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8-07-16 14:18:53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我们熟知的一句话。交通问题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没有便捷的交通,扶贫就是一句空话。想要脱贫摘帽,首先要把道路修好,农民出行不受阻,农副产品顺利走入市场,这才是增收致富的关键。

建行云南省分行挂联昭通市落雁乡落雁村以来,认真践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承担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为困难群众解决最迫切的问题,分行党委对挂联点的交通状况一直比较关注。因为交通落后,村里的农副产品走不出去,不能转化为直接的经济效益,交通落后,农户出行难,孩子上学难,交通落后,互联网+更是空中楼阁。

  

2017年,省建行将改善落雁村道路建设作为一项大事来抓,积极协调投入160多万元资金用于火石坝至水大坪,以及火石坝至大坪子道路硬化建设。2018年2月项目顺利完工,受益农户82户355人,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133人。伴随着春节的鞭炮声,项目顺利完工为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关键年送上了一份春节礼物。道路通则百业通,道路畅通了,村民赶集、置办年货不用再走山路,而是搭乘摩托车和小客车。贫困户的农产品可以走出大山,依托特色产业,收入得到增长,贫困户脱贫摘帽的美好心愿即将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