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联合中船重工设立两支产业扶贫基金

发布日期:2018-07-16 14:07:59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2017年12月,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联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分别在云南省丘北、勐腊两县设立产业扶贫基金,支持贫困县产业发展。丘北县产业扶贫基金规模2.2亿元,勐腊县产业扶贫基金规模2.11亿元,合计规模4.31亿元,其中,中船重工在两支基金中分别出资1亿元,太平洋证券在两支基金中分别出资1000万元和100万元。

中船重工作为央企,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将云南省丘北县、勐腊县确定为定点扶贫帮扶县,此次在两县设立产业扶贫基金,旨在将央企定点扶贫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积极探索产业化、市场化扶贫路子,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探索可持续的产业扶贫模式。

太平洋证券作为云南省唯一的上市金融企业,将发挥证券公司在基金管理、资本运作、与大型国企和地方政府合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推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

2007年至今,太平洋证券连年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扶贫工作队员参与云南省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在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抗灾救灾等方面累计捐赠1211.3万元。2010年12月9日,太平洋证券党群工作部原总经理马永俐一行到怒江州贡山县普拉底乡开展扶贫调研,在乘车返程途中突发交通事故,马永俐、鲁新因公殉职,刘荣身负重伤。

近几年,太平洋证券重点开展定点精准扶贫工作。先后与云南省贡山县、湖南省新化县和河南省社旗县达成“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关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中介功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从2016年起,太平洋证券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投入教育扶贫资金80万元,资助贡山县乡村教师和贫困高中生。连续多年,每年投入超过20余万元扶贫资金,帮助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改善民生,发展产业,目前在全力帮扶力透底村3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与此同时,太平洋证券在结对帮扶县湖南新化启动“结对帮扶贫困村”项目,计划在3年内每年向村水车镇楼下村投资100万元,帮助该村整体规划、建设,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与人均收入,改变贫困村的整体面貌。

此次两支产业扶贫基金的设立,将重点支持两县县域内符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具有较好发展潜力,能够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就业、脱贫,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项目。通过探索产业化、市场化扶贫路子,支持贫困县产业发展。

太平洋证券与中船重工商谈设立基金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