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做表率凝心聚力促攻坚--云南省建行牵头组织挂钩扶贫点举行年度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15:01:53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树标杆、立典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昭通市盐津县落雁乡落雁村精准脱贫主战场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村学习先进,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在云南建行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1月25日下午,盐津县落雁乡落雁村委会2016-2017年度先进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此次表彰不仅有11岁的孝老爱亲和睦家庭小模范,也有83岁高龄的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整齐肃立,高唱国歌,表达对党忠诚的赤子情怀。

会议由落雁村党总支书记李兴禹主持,云南省建行驻落雁村第一书记张景强同志宣读了落雁村党总支委员会对王其珍等共计50名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勤劳致富带头人以及孝老爱亲和睦家庭模范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围绕目标、扎实工作,全力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石廷根同志作为优秀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只是用心做事,努力把事做好,能得到组织和同志们的肯定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站在新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我们先进代表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配合村党总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落雁乡人大主席团主席王昌武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人大主席团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先进分子的衷心祝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然后特别感谢云南省建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大力支持,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任劳任怨,辛苦努力。最后他表示这次大会不仅是表彰先进的大会,同时也是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的誓师大会。他号召大家一定要向先进学习,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在乡党委的领导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了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总书记曾明确指出“要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切实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云南建行挂钩扶贫点落雁村贫困面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挂钩帮扶三年以来,无论是产业帮扶资金投入还是基层党建支持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是落雁村计划整村脱贫出列的关键年。云南建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金融脱贫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脱贫攻坚为引领,迈开步子奋勇向前,为2018年落雁村整村脱贫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