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金融办赴挂联点开展慰问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5 11:22:45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省金融办于1月23日至24日赴挂联点文山市柳井乡奢都村开展慰问调研工作。

一、送温暖、见真情、感党恩

1月23日下午,省金融办在奢都村开展了慰问60岁以上老党员活动,省金融办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向老党员们了发放慰问品,并向他们询问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老党员们对慰问工作纷纷表示感谢。本次慰问工作,为奢都村的老党员们送去了组织的温暖,了解了奢都村老党员的生活现状,表明了省金融办对于老党员的惦念。

二、实地走访、了解民情

慰问工作结束后,省金融办工作人员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深入挂联点,实地走访了6家贫困户。每到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省金融办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都亲切的询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们建房进度、生活生产、饮水安全、购买保险等情况做进一步了解,掌握他们的最新动态和想法,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思想工作,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在走访的同时,实地查看了贫困户水窖的维护状况,要求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委会共同做好水窖的消毒工作。

三、开展慰问调研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1月24日,省金融办工作人员在奢都村慰问了驻村干部、扶贫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倾听最基层干部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座谈会上,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就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扶贫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建议、新思路。乡、村领导干部对我办派遣的驻村干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驻村工作队员们能一如既往的做好扶贫工作,柳井乡副乡长表示下一步希望省金融办能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助推文山市脱贫攻坚工作。

 

  

向老党员发放慰问品

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

了解贫困户购买保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