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行职责 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敏深入太邑乡开展“挂包帮”“转走访”

发布日期:2018-06-06 17:15:01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各级挂包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挂包村组走访联系户、宣传扶贫政策、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帮扶工作”的要求,2017年12月26日,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敏赴大理市太邑彝族乡太邑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山路弯弯,杨敏行长走进太邑村清水沟村民小组挂钩户李雪飞家中。“一年收入多少钱”,“外出务工一年下来收入一万五千多元,核桃收入八千多元,还养了两头牛,国家还给我们建房补助四万元,”“小孩在哪上学”,“一个在乡里读小学,一个市民中读初中,国家都有补助。”杨敏行长和李雪飞一问一答算起脱贫账。来到李火珍家,杨敏行长鼓励道要通过外出务工,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加快住房后期建设,尽快搬进新居。

 

回访期间,杨敏行长深入挂钩户家中了解脱贫进展情况,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通过与挂钩户面对面交谈、入户实地查看、听取扶贫干部介绍,详细了解挂钩户家庭收入、种养业发展、外出务工、扶贫政策享受以及子女就学等情况。在挂钩户安居保障房建设施工点,杨敏行长现场办公,仔细查看了新建房主体建筑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新建房入住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乡党委政府、村委会负责人沟通了解建房政策及补助资金拨付情况,共同商讨解决贫困户入住新房切实可行的办法。杨敏行长指出:一是要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鼓励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依托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借助挂包单位以及帮扶干部的支持和帮助,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谋求主动发展增收脱贫,争取早日实现“致富梦”。二是扶贫工作队要主动履行好工作职责,工作队员要融入乡村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好国家扶贫政策,加深与贫困户的沟通与联系,切实发挥帮扶作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三是扶贫工作队要高度关注贫困户住新房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村委会开展工作,帮助贫困户加紧新房建设,确保2018年春节前到达入住标准,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理市委副书记、我行派驻大理市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皇甫云龙,大理市副市长、我行派驻大理市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俊民,总行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大理分行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加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