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党委书记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转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9 10:47:20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官方网站|云南省金融网
【字体:

2017年12月19日至23日,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聂愿牛带队,到扶贫县怒江州贡山县开展“转走访”。

在“转走访”中,聂愿牛一行在贡山一中、普拉底乡腊早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分别与贡山县、乡两级党政领导和力透底村委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公司结对帮扶的部分贫困户进行回访,现场检查了公司扶贫项目羊肚菌种植、独龙蜂养殖进展情况。

在贡山一中,聂愿牛代表公司分别向贡山县50名乡村教师捐资25万元,向76名贫困高中生(含中职生)捐资30万元,并捐资25万元用于帮助贡山县中小学教师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培训。这已经是太平洋证券对贡山教育的第二次捐助。聂愿牛表示,太平洋证券将在继续做好公司扶贫挂钩点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的同时,在“十三五”期间持续投入400万元,资助贡山县乡村教师和贫困高中生,帮助提高贡山县的教育教学水平。聂愿牛希望贡山县教师队伍要把“育人”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学好知识,为今后贡山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杨波黎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太平洋证券)对我们的资助,给我们学习和生活方面减少了很多的负担,我们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关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好好学习。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余梅雪说:这些补助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帮助,更是一份鼓励,让我们更有信心去追逐我们的梦想,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将来也会回报社会,祝他们(太平洋证券)的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康,非常感谢他们的资助。

在普拉底乡腊早小学,聂愿牛代表公司将价值12万元的钢琴、复印机等教学设备捐赠学校。这笔捐赠款是太平洋证券创新扶贫方式,发起“爱心暖洋洋”公益扶贫计划,通过公司员工和客户登录太平洋证券微信公众号或“太牛”交易软件进行每日签到、分享以及客户新开户活动的对应奖励募集而来的。

在“转走访”期间,聂愿牛分别与县、乡两级党政领导和力透底村委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互相介绍了情况,交换了意见。聂愿牛表示,太平洋证券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社会责任,参与扶贫工作已10年,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有职工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与贡山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时,双方还探讨了在贡山县发行绿色债进行融资的相关事宜。

在普拉底乡力透底村,聂愿牛一行分别对部分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坚定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聂愿牛一行还在力透底村现场查看了公司投入20余万帮扶的羊肚菌种植、独龙蜂养殖进展情况,叮嘱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技术指导,督促、协调好公司帮扶的35户贫困户把羊肚菌种好、把独龙蜂养好,实现预期收益,如期实现脱贫。聂愿牛还来到公司帮扶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实地查看了羊肚菌的种植情况。

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和国晓,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李琦,普拉底乡乡长四法,团县委副书记和增全分别参加了腊早小学和贡山一中的捐赠仪式。太平洋证券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刘荣、丽江营业部总经理常赵平随同此次“转走访”。

图一

图二

图三